自营出口非洲 恒安发力海外市场

日前,一张图片在网络上十分流行: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非洲期间,在坦桑尼亚的一个国宾接待现场,恒安心相印的纸巾赫然摆在桌面上。这无疑告诉大家,恒安的产品已进入坦桑尼亚的高端市场。事实上,发力非洲市场恰是恒安海外部今年的一项工作重点。据了解,这几年,恒安瞄准发展中国家,不断在发力海外市场,目前已达到一年10个亿元。 

 


图为:心相印海外产品样
 

    开发非洲高端市场

    据恒安(01044HK)商贸发展部海外销售分部总经理郑鹏飞介绍,去年底,一位在非洲多年的华人加盟,负责非洲的品牌代理,开拓市场的首站就是坦桑尼亚。“几个月来,那边的业务发展速度很快。”郑鹏飞说,作为自主品牌出口,心相印在当地面向高端市场,进驻的都是一线城市,铺货知名连锁超市。

    郑鹏飞分析说,虽然当地是以农业为主,人们的卫生意识比较差,用纸不是很普及,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意识在改变,需求在增多,加上当地尚无本土的高端牌子,所以此时是抢占市场的好机会,预计今年内,恒安在非洲的营业额可以做到近千万,随着市场的培育成熟,增长速度可能更快。

    预计今年出口11亿

    据介绍,恒安从2006年开始有规划地做海外市场,目前已出口至40几个国家,有10个亿的出口量。近两年出口增长快速,去年增长50%,今年预计增长35%,达到11.5亿元。

    “目前我们的自主品牌出品约占30%,未来发展中将着重扩大这个比重。”郑鹏飞说,恒安产品在一些国家已有不错的市场占有率,比如菲律宾市场上,恒安的纸尿裤市场占有率排第四名,而且不断在攀升。

    对于自主品牌出口的国家,恒安主要目标是发展中国家,因为这类国家的日用品市场大多还没成熟,市场占有率不稳定,需求不断在增长,有很大发展空间。只是在发展这块市场时,必须克服市场文化、消费习惯上的差异,所以在产品研发和营销模式上也将与国内市场有所差别。 (来源:海都报)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