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A赞同关于修改国际审计准则的提议

ACCA赞同将审计标准范围扩展至“其它信息”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表示,关于修订《国际审计准则第720号》(ISA)的提议,将更有利于审计工作的开展,并有望更好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ACCA对ISA 720(修订版)的提议表示欢迎,并发表了名为:《审计师的职责:关于在审计财务报表和审计师报告中附加其它信息》的报告予以响应。

    ACCA审计事务主管约克(David York)表示:“审计工作能够提高财务报告的质量。ISA 720的修改提议有望更深入、更全面地发挥审计对企业报告的积极影响。审计师阅读的材料范围将更广泛,包含了与财务报表相关的所有其它信息。”

    “年度报告将不再是华而不实的材料;它可以是独立的叙述性报告,你在这家公司的网站上就能阅读,只要它有助于使用者了解审计财务报表或财务报告流程。”

    “ACCA始终支持国际审计与认证准则委员会(IAASB)采取更为广泛的举措,让审计师在报告中进一步地回应使用者的需求,例如参加ACCA圆桌会议的投资者所提出的关注事项,而不只是对企业报告出具合规或保留意见。”

    “这样做对企业报告的真正好处并不仅在于审计师在报告中进行了额外的披露,还在于企业从这一过程中接收到了强烈的信号,即附加信息和财务报表内容一样受关注。”

    “ACCA审计与认证全球论坛”对相关提议进行了讨论。来自世界各大主要资本市场的论坛成员各抒己见,他们的观点被收录在ACCA的咨询答复中。

    约克总结道:“ACCA在答复中很自然地探讨了修订提议的细节和流程的可操作性。比如,我们提议调整某些术语,包括‘文件’参考,并提议再处理一下重要性的概念。”

    “我们还在答复中呼吁,应该进一步明确审计师额外工作的情况。显然,进一步强调其他信息会导致在审计财务报表定稿时,各方的时间都更为紧张。但如果投资者能够从审计中获得更多价值,这种压力和额外的成本还是可以接受的。”

    提议还包括增加透明度,以便于理解。不过,一份报告的作用毕竟是有限的。IAASB应该助力于满足目标使用者的需求,增进他们对报告的理解。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