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精彩的财务人生从这里开始

CMA让您拥有超级“国际范儿”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是成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特别针对管理会计领域而推出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41年的辉煌历程,CMA已经成为了目前全球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之一,更是与AICPA(美国注册会计师)、CFA(国际金融师)并称为美国财经领域三大黄金认证。

    CMA课程几乎涵盖了所有MBA课程,被誉为国际财务界的Mini-MBA。自1972年在全球推广以来,以其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和实用性,CMA就成为了全球财务管理者的职业典范的象征,被全球180多个国家高度认可,世界500强企业更是把CMA认证作为衡量专业财务管理者职业水准和职业道德的最佳标准。

    在CMA未进入中国之前,许多财务总监、财务经理人可以选择的高端财务认证非常有限。自2009年国家外国专家局正式引进CMA中文项目之后,立即受到众多财务总监、财务经理人的热捧。国内授权最早、规模最大CMA培训中心优财已培养CMA人才达6000人次。目前,全球已有37000名CMA认证持有者活跃在世界经济的舞台上,由于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能够推动绩效发展、控制企业经营风险,推动企业财务转型,一直被誉为企业“战略军师”。

    CMA助您拥有职场利器

    CMA适合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财务人士,以“财务支持战略决策,战略融于财务管理”为理念,帮助财务全面掌握“财务+管理”知识体系。其短而精、全而实的战略财务思维深受高阶财务岗位及企业高管的高度认可。

    CMA认证针对当下经济发展趋势,把课程内容浓缩成预算预测、内部控制、决策支持、风险管理、成本分析等,非常符合企业目前对人才的内在需求。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中国企业大规模的走向国际,“账房先生”、“表哥表姐”传统的等财会人才已经逐渐不符合企业的发展需求。中国财务从业人员面临着一次巨大的职能转型,即从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变。

    CMA认证,是财务人士的职场利器,帮助财务人士提升自身价值以及核心竞争力。全球财务人士普遍认为,取得CMA认证,不仅代表了该CMA持证者完全具备了财会领域的专业知识,更具备了极强的综合能力用于分析企业内部财务报表,协助CEO宏观掌握企业财务状况,参与企业管理、规划,并为CEO提供决策支持,是与CEO并肩同行的企业核心领军人物之一。

    微软财务总监Bob Laux也同样表示,“在微软,我们渴望找到既掌握财务技能,又拥有战略性思维能力以及具有高尚职业道德的员工。如果有人持有CMA认证,我们就可以确信他同时具备以上所有令人羡慕的优势。”

    Tattalia Winston公司总裁Terry Gallagher也十分认可CMA对财务人士的巨大助推作用:“CMA所包含的范畴远远超出了简单的记帐、报帐内容,它是将财务融入到了战略规划、市场营销以及管理的技能当中,帮助财务人士在更深层次上洞察企业的运营情况,从而最终帮助财会人士进入战略决策中去。”

    CMA提高您的核心竞争力

    国家人社部指出:“中国的管理会计人才缺口达560万,企业经营管理面临着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转型的巨大挑战,在我国推行管理会计的职业化,发展中国特色的注册管理会计师, 提高我国会计师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等方面的能力已变得迫在眉睫,培养职业的管理会计师已势在必行。”

    随着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兴起、财务软件的升级换代速度加快,财务领域将面临传统财务会计严重过剩,新型管理会计严重不足的境况。国内最大的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培训中心优财的高级研发顾问、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副院长刘俊勇教授曾断言:“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巨大的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师等高端财会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2/3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

    在美国500万财务专业人士当中,80%以上的人在企业内部从事着管理会计工作,而中国恰恰相反,财务会计工作人员比例高达近90%。因此,目前的中国管理会计市场呈现的供不应求现象,许多企业甚至只能高薪聘请外国的管理会计人员。美国的注册管理会计师平均年薪在15万美元之间,相信中国未来也有这么高,甚至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必将超过这个指数。

    CMA铺就您的CFO之路

    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出于适应管理会计发展和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需要而推出的,这就注定了CMA始终与企业发展同步,学习了CMA可以胜任诸如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司库 / 集团财长、首席财务官 (CFO)、首席执行官 (CEO)等岗位。

    美国上市公司天合光能财务总监周金柄先生曾对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的发展方向做了不同定位和规划:“财务会计和完全是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看待企业的发展,如果他们不仅能深化专业知识,还能对行业、对业务有着深度和广度的认识,朝着T字形方向发展的话,也是有可能成为CFO的,但是更有可能成为CFO的,是CMA持证者。因为CMA所学的知识能够让他们帮助老板决策,与各个职业部门的人深入沟通了解业务,他们往往是站在老板的角度来看问题。所以,CMA持证者成为CFO或CEO的概率要大很多。”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