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2013“儿童安全过假期”活动落幕

调研显示儿童燃气安全行为改变和认知水平平均提升24%30%

上海2013年3月25日电 /美通社/ -- 以“燃气安全小达人,小行为保驾大安全”为主题的2013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儿童安全过假期”主题活动已于近日圆满结束。

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覆盖上海、北京、广州、石家庄、天津、重庆、西安、南京、苏州等十余个城市超过700所学校的学生,近56万名在校小学生学会了如何在假期预防家庭燃气泄露和火灾逃生等意外伤害。

项目实施同时,霍尼韦尔携手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开展了学生燃气安全行为改变和认知测评的专项调研。对上海、天津、重庆和西安四个城市的400名小学生进行抽样,通过干预-对照的研究方法,评估燃气安全行为辅助工具对学生家庭就燃气安全检查行为的促进作用。结果显示,1) 行为导向的教育,在干预组和对照组都能有效引导学生就燃气安全检查的制作和使用行为;2) 燃气安全辅助工具能有效促进燃气安全检查的使用行为,并在干预组(80%)和对照组(66%)体现显著差异。

在燃气安全认知测评中,对全国上海、天津、西安、重庆、南京、深圳九个城市1000名小学生的测评调研。结果显示,通过行为导向教育,各项燃气安全认知和自述行为的指标均有显著提高,学生在安全蓝色火焰、燃气阀门检查、燃气设备周围检查、燃气软管更换时间、有效防范燃气泄露措施、燃气泄露报警器的作用、燃气报修号码等方面的认知水平平均提升了近30%,其中安全认知提高幅度最大的两项是安全蓝色火焰(+44%)和燃气报修号码(+41%)

时值3月25日,也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儿童安全过假期”这一期安全教育干预活动,从2005年开始,9年来,通过伤害预防教育和安全行为引导相结合的方式,始终致力于让儿童从实践中提高对安全的认知,树立对安全行为的信念并养成安全行为,从而主动识别危险并避免伤害。目前,这项活动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重庆、天津、深圳和南京等13座城市的2300多所小学举行,超过172万名学生从中获益。主题活动网站(www.儿童安全过假期.com)获得近17万次独立访问和超过23万次浏览。

霍尼韦尔亚洲高增长地区企业传播副总裁卢荣女士表示:“儿童是全社会的希望和未来,通过‘儿童安全过假期’这项非常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及家长学习和了解安全措施,预防家庭意外事故的发生,我们义不容辞。在持续的努力下,儿童燃气安全行为和认知有了极大提升,是对我们最好的回报。”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崔民彦女士指出:“在全球,每年超过90万18岁及以下儿童和青少年死于伤害。着眼于行为养成和实用技能培养的方法将更有效促进伤害的预防。很高兴携手霍尼韦尔连续9年持续开展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并见证行为导向教育对中国儿童家庭就燃气安全检查的认知和行为的积极推进作用。预防伤害,需要你我的行动。”

关于霍尼韦尔:

霍尼韦尔 (www.honeywell.com)是一家财富100强之一的多元化、高科技的先进制造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性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霍尼韦尔在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当时,霍尼韦尔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目前,霍尼韦尔四大业务集团均已落户中国,旗下所辖的所有业务部门的亚太总部也都已迁至中国,并在中国的20个城市设有多家分公司和合资企业。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员工人数现约12,000名。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www.honeywell.com.cn。

关于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

“儿童安全过假期”是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是霍尼韦尔企业公民活动的总称,主要关注五个重要领域:家庭安全与安防、住宅建设、科学与数学教育、动物栖息地保护以及人道主义援助。与全球各大公益组织和非赢利组织合作,霍尼韦尔在身处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如欲了解更多关于“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的信息,请访问www.honeywell.com/hhs。

关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是一个以预防儿童意外伤害为目标的非营利性组织,由美国华盛顿特区国立儿童医院创立。意外伤害是14岁及以下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以美国总部为例,自1987年“儿童安全活动”创立至今,美国的儿童意外伤害死亡率降低了45%。有鉴于美国的成功经验,现已有20个国家超过450个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分支机构在全球从事着儿童安全的工作。我们与健康和安全专家、教育工作者、企业家、基金会成员、政府机构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一起,共同开展各类教育活动,使每一个家庭充满幸福。如欲了解更多关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和“儿童安全过假期”主题活动信息,请登录www.safekidschina.org 和www.儿童安全过假期.com。

消息来源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