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奶粉网络直供成80后父母新宠 Neolac掀起奶粉全球直供效仿潮

时下,多数80后父母都习惯于网络购物,据近日有关机构发布的统计结果,2012年全年80后的人均网上支出金额是1.4万元。无疑80后年轻父母们已然成为了网购市场的一支中坚力量。这也为如今的母婴市场增添了巨大的商机。自去年起,国内奶粉代购市场异常火爆,但受阻于许多国家对奶粉限购令的发布,于是奶粉全球直供这一新模式应时而生。

    奶粉代购受海外局限,直供模式成80后新宠

    据有关调查显示,目前中国0-6岁的婴幼儿有1亿之多,而80后“准父母”则超过2亿,国内庞大的人口基数决定母婴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其中尤以奶粉的需求量不可小觑。然而,由于对国产奶粉质量的顾虑,许多国内妈妈纷纷转投对海外洋奶粉的代购。但随着欧美等国纷纷颁布了奶粉限购令后,洋奶粉海外代购模式便哑然而止。“如何才能让宝宝喝上放心的奶粉?”成了许多国内80后妈妈的“心头病”。

    正是这种供给不均的需求,令许多电商大佬们嗅到了商机。年初以来,受香港及各国奶粉限购令的影响,国内各大电商开始加足马力争相组建起了各自的洋奶粉直供店。旨在通过与各奶粉原产地建立起点对点的原罐奶粉直配服务。据悉,荷兰百年乳企Hyproca(海普凯诺)旗下品牌Neolac(纽莱可,网友取名“牛奶客”)于2012年正是进入中国市场,并已与京东、天猫、1号店密切合作开通了全球奶粉原产地原罐直供服务的品牌旗舰店。

    “Neolac模式”引发国内奶粉直供热潮

    其实,最先在中国开启洋奶粉“网络直供”理念,并加以实施的正是荷兰知名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商Neolac。也因此,这种全球直供的模式被称为“Neolac模式”。

    据Neolac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采用网络直销模式,即产品的奶源,配方,生产,灌装全部在荷兰完成,通过在中国主流的电商平台销售。企业根据订单直接发货给消费者,大大压缩了奶粉的中间流通环节,让消费者在便捷购买到原罐奶粉的同时,做到了与全球同步,也解决了洋奶粉代购易断奶的问题。

    而Neolac这一模式很快在业内得到推崇,于是众多洋奶粉品牌和电商们纷纷效仿,也建起各自阵地,欲借此契机在奶粉市场分一杯羹。一时间,互联网上硝烟弥漫,组建洋奶粉直供服务已然成了兵家必争之地。某电商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如今奶粉需求无疑是母婴市场中的主力,不参与直供竞争,无疑于失去在整个市场的发展机遇。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