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成功的2012,奥迪计划在2013年继续增长

德国因戈尔施塔特2013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 --

  • 2012年,奥迪品牌汽车的出货量为约145万辆,营收为488亿欧元,经营利润为54亿欧元,经营销售回报率为11.0%。
  • 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 (Rupert Stadler) 表示:“我们2012年的业绩超越了目标,并且品牌组合中增加了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高端品牌杜卡迪 (Ducati)。”
  • 奥迪继续其创纪录的投资计划:2015年之前将在新技术与创新以及拓展全球制造结构方面投资约110亿欧元。
  • 奥迪新员工:仅在德国,该公司计划招募约1500名员工,并将为700名年轻人提供实习机会。

奥迪集团在2012年超越了其目标。尽管债务危机在一些国家产生了显著的影响,而且欧洲整体市场萎缩,该公司的产量、销量、营收和盈余均创纪录。在过去的财政年度,这个以四环为标志的品牌出售了超过145万辆汽车,营收增至488亿欧元。奥迪集团的经营利润提高至54亿欧元,创下了该公司历史业绩的新纪录。2012年全年,经营销售回报率为11.0%,高出其8-10%的战略目标范围。2013年,该公司计划继续其增长,并且获得更多客户。此外,这家来自因戈尔施塔特的汽车制造商计划在德国招募约1500名新员工,并将为700名年轻人提供实习或培训机会。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312/601105

奥迪今天在因戈尔施塔特总部召开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过去一个财年所有主要的数据。共有3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参加发布会。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施泰德表示:“2012年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成功的一年。我们超越了目标,并且在产品组合中增加了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高端品牌杜卡迪。我们计划在2013年继续增长,通过今年的两个新工厂,我们将创造合适的条件来长期巩固我们的领导地位。”到2016年,奥迪将在其位于墨西哥 San Jose Chiapa 的新工厂生产新一代 Q5 汽车。

2012年,奥迪的业绩再创纪录: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了1455123辆奥迪品牌的汽车(2011年:1302659),增长了11.7%,新增约152500名新客户。这个以四环为标志的品牌营收提高了10.6%,增至487.71亿欧元(2011年440.96亿欧元)。

2012年,尽管经济形势日益严峻,奥迪品牌的经营利润依然有所增加,达到创纪录的53.8亿欧元(2011年:53.48亿欧元)。经营销售回报率为11.0%(2011年:12.1%),再次显著高于8%至10%的目标范围。

2012年,该公司的经销成本共计45.93亿欧元(2011年:35.99亿欧元)。这一增长是由于销量和营销成本的提高、更多车型推向市场以及战略性销售概念的实施,如伦敦和北京的奥迪城市。

2012年,奥迪集团的财务净收益共计5.76亿欧元(2011年:6.92欧元)。因此,该集团实现税前利润59.56亿欧元(2011年:60.41亿欧元)。

这个主要的回报数据体现了该公司强劲的盈利能力,表明奥迪集团继续是全球最成功的汽车制造商之一。除了11.0%的经营销售回报率之外,该公司的税前销售回报率高达12.2%(2011年:13.7%)。资本回报率为30.9%(2011年:35.4%)。

奥迪财务与组织管理委员会成员 Axel Strotbek 指出,该公司的高盈利能力表明其增长战略非常成功。担任首席财务官的 Axel 认为对未来进行投资体现了管理层的远见,他说:“我们已经在2011年启动了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投资计划。如今我们计划在2015年之前平均每年投资超过35亿欧元,从而有效地延续我们的增长路径。”

该公司目标的实现离不开积极的员工的共同努力。因此其管理委员会要向所有奥迪员工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努力与付出。去年,奥迪员工将再次获得利润分成:集体支付协议包含的德国工厂员工将平均获得8030欧元的利润分成。2013年,奥迪计划在德国再招募1500名员工。此外,约700名年轻人今年将在奥迪实习和培训。

奥迪集团预计2013和2014年营收将略有增加。盈余的增长将不仅受益于汽车销量的既定增长,而且受益于生产效率的持续改善与过去启动的流程,以及高效的企业结构。尽管新产品与技术开支高昂,尤其为满足全世界更加严格的CO2监管,而且将进行投资以拓展国际生产网络,该公司预计其经营销售回报率仍将位于8%至10%的战略目标范围的上限。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audi-mediaservices.com/apc2013

传播联系方式
Julio Schuback
财务与组织部媒体发言人
电话:+49-841-89-38455
电邮: julio.schuback@audi.de
网址:http://www.audi-mediaservices.com

消息来源 奥迪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