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奇和洞遗址”入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北京3月1日讯: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布“漳平奇和洞遗址”为第八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并划定保护范围。
 
  奇和洞遗址位于漳平市象湖镇灶头村东北4公里,洞内揭露旧石器时代晚期至新石器时代早期各阶段文化层堆积。出土人类颅骨及部分肢骨化石、大量打制石制品、磨制石器、陶器残片等。有专家提出了“北有山顶洞人,南有奇和洞人”的论断,具有相当高的历史和科学价值。奇和洞遗址已于2011年6月公布为漳平市第五批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12年4月,被评选为“2011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福建省漳平市政府网)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