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涞水小分队:“群众急啥咱帮啥”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北京2月19日讯:距县城十公里远的安阳村是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的一个贫困村,也是涞水县2012年新发展起来的大棚蔬菜种植专业村。2月1日9时许,在村边大棚蔬菜种植区,记者遇到涞水县农业局副局长刘长兴时,顿时愣住了——只见他身上到处都是泥巴,就连头发上也沾了一些土,满脸憔悴的样子。“昨天去了离这儿有200多里远的赵各庄镇,转完五六个香菇种植专业村,天就黑了。当晚睡在了镇里的农业站,洗漱不方便。今天早上七点起床后就直接赶到这里,也没回家换衣服。”刘长兴有些难为情,拍了拍头上的土解释道。说完,他钻进了贫困户郭炳绪新建的一个蔬菜大棚里,“老郭,这帘子卷得可是有些晚了。今天阳光这么好,太阳一出来就应把帘子卷起来。光照时间越长,蔬菜生长越快。这时候可不能偷懒呀!”

  从郭炳绪家的大棚里钻出来时,周边的许多群众认出了他,纷纷请他去自家的大棚瞧瞧。又接连看了六七座大棚后,已是中午时分。临走前,刘长兴从兜里掏出一张卡片,把今天走访帮扶的内容记录下来,并让郭炳绪等几位种植户在上面签了字。“送温暖不能走过场、摆花架子,得实打实解难题。”刘长兴介绍说,“这是县里统一制作的《爱民联系卡》。我们是不是真的到帮扶对象中走访慰问,是不是真的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得群众签字认可才有效。”

  “群众急啥咱就帮啥。”2012年“7·21”洪灾中,三坡镇苟各庄村村民张丽萍家的房屋完全被冲毁。她想干点小生意,可既没思路也没资金。镇党委副书记王连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张丽萍筹措2000元资金,跑办相关手续,办起了蔬菜熟食店。2月1日的天气好,张丽萍的心情也格外好,开业当天就赚了两百多元。

  据了解,元旦以来,涞水县组织全县985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开展了“下基层、送温暖、转作风”活动,并要求做到“三个一”:为贫困群众解决一个实际困难、送上一条致富信息、培训一项技能,积极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涞水县52个贫困村去年新建高标准设施蔬菜大棚1600个。因此,涞水县农业局把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难题作为送温暖的主要方式。“虽然去年遭了洪灾,但如今住进了新房,生活又有了着落,今年肯定能踏踏实实过个年了!”张丽萍一再叮嘱记者,“一定要在报上好好表扬表扬这些好干部啊!”(来源: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政府网)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