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成道朝拜大典”在北京云居寺隆重举行

 北京 2013-01-21(中国商业电讯)--北京云居寺举行“腊八‘佛祖成道朝拜大典’祈福法会”,上千名各界信众冒着严寒参加了这个活动。在朝拜大典的启动仪式上,北京云居寺文物管理处常务副主任王德军讲了话,他欢迎各界大德、信众前来云居寺参加这个富有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祝愿广大信众在新的一年平安吉祥,事事如意。
 


    北京云居寺寺管会主任果坚法师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开示,他说:
 


    “今天是腊月初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的日子。大约在2500前,释迦牟尼在29岁时,有感于人世生、老、病、死等诸多苦恼,舍弃王族生活,出家修行。35岁时,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趺坐四十八天,那是十二月初七日,这天晚上,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他默坐金刚座上,示现种种禅定境界,遍观十方无量世界和过去世现在世未来世一切事情,洞见三界因果,十二月八日凌晨,明星出现天上,他豁然大悟,得无上大道,大彻大悟,成为圆满正等正觉的佛陀。在多年的修行中,佛祖每日仅食一麻一米。后人不忘他所受的苦难,于每年腊月初八吃粥以做纪念 。腊八就成了佛祖成道纪念日。

    果坚法师开示说:“在纪念佛祖成道的日子里,我们要学习佛祖的精神,这个精神就是自我觉悟。人生的悲欢苦乐只是心在起作用,佛度众生,是要人觉悟,了解人生所以然,了解人的生与死。所谓‘觉悟’,就是外不被环境所诱惑,内不被妄心所左右。所谓一切悲欢苦乐,都是由心而生,按住自己的这颗心,我们生活得就很自在。佛法的精神就在于此。 我们要成佛,我们要觉悟,百分之二十是靠佛的法力,百分之八十是靠自己的努力。”
 


    启动仪式后,大家在云居寺众僧的带领下步入山门,上殿敬香、献花、拜佛,最后在斋堂共用腊八粥。(稿件来源于:中国佛教报导)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