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三星Tab S对比iPad mini 2:便携性优势明显

   纵观目前平板电脑市场,iOS和Android系统两大阵营厮杀激烈,iOS平台靠iPad独揽天下,Android阵营则以三星为首步步紧逼,两大阵营的竞争实际则是苹果和三星之间的较量。据IDC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分得26.9%平板市场份额,相比去年增速下降9.3%;三星则以17.2%位居第二,相比去年增长1.6%。

  就在7月初,三星正式在国内发布全新旗舰平板电脑GALAXY Tab S系列,完成了对高端市场的布局。GALAXY Tab S系列共包含8.4英寸和10.5英寸两款机型,售价分别2888元起和3588元起。两款新品无论从尺寸还是价格上都可以看出,其竞争机型直指iPad mini 2和iPad Air。

  今天,我们将从屏幕、外观、硬件配置等几个方面对GALAXY Tab S 8.4和iPad mini 2两款竞争机型进行对比分析,供大家在选择时参考。

  屏幕部分:

  在平板电脑开始拼分辨率和PPI的时代,可以说苹果和三星已经远远的走在了队伍的前面。而作为各自的旗舰级产品,两款平板电脑在参数方面一点都不含糊。iPad mini 2的7.9英寸Retina屏幕分辨率已经达到2048×1536/324PPI的级别;而GALAXY Tab S 8.4则采用自家的Super AMOLED炫丽屏,分辨率高达2560x1600/359PPI,在数字方面GALAXY Tab S 8.4已经领先了。

  在实际体验时,iPad mini 2表现中规中矩,温柔而细腻;GALAXY Tab S 8.4屏幕色彩则更加艳丽,点亮屏幕后的画面会有种时尚杂志的感觉。这主要取决于GALAXY Tab S 8.4所搭载的Super AMOLED炫丽屏100000:1的超高对比度和超广色域范围,三星在屏幕方面的技术优势在这款平板电脑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外观方面:

  “轻薄”一直都是平板电脑努力的方向。一款优秀的平板电脑,首先要在便携性上体现出优势来。iPad mini 2的发布刷新了平板电脑厚度的数字,而GALAXY Tab S 8.4则又再次刷新了这个记录。

  我们知道新一代iPad mini厚度为7.5mm,而GALAXY Tab S 8.4的厚度仅为6.6mm。对于一款平板电脑来说,每薄0.1mm都要付诸很大的代价,而要在这么轻薄的机身内容下电池、处理器、屏幕等部件,并要很好的解决散热问题,这对于三星来说确实是个很大的挑战。

  不过略感遗憾的是,尽管为了提升体验时的手感,GALAXY Tab S 8.4在背部加入了“星空凹点”式设计,大大增强了防滑性,但它并不具备防尘防水功能,在这一点上和iPad mini 2达成了平手。

  两款产品在做工方面不分伯仲,无论在细节处理还是外观方面,均体现了目前最高的工艺水平。GALAXY Tab S 8.4细窄的金色边框较吸引眼球,也为整机提升不少档次感,而iPad mini 2圆润的机身很好的继承了苹果一贯的简约出色设计。

  硬件配置:

  配置方面,GALAXY Tab S 8.4也同样达到了目前顶级的水平,配备了1.9 GHz QuadCore+1.3 GHz Quadcore八核处理器,前置210万后置800万像素摄像头,3GB内存;iPad mini 2则配备了与iPad Air和iPhone 5s相同的1.4GHz A7双核处理器,前置120万后置500万像素摄像头,以及1GB内存。数据上,GALAXY Tab S 8.4再一次领先。

  存储方面,GALAXY Tab S 8.4仅提供一款16GB版本,但支持Micro SD(TF)卡扩展,最大可支持128GB。iPad mini 2提供16GB/32GB/64GB三种容量版本供选择,但不支持扩展。相比较而言还是支持扩展容量的平板电脑性价比高很多,毕竟一张64GB的TF卡只需200元而已。

  同时,指纹传感器定将成为未来平板电脑的标配,而GALAXY Tab S 8.4已率先将其装备到了平板电脑上,但现阶段在iPad身上指纹传感器还仅是未来的一个期许。

  此外,GALAXY Tab S 8.4还提供了4G版本并支持通过SideSync 3.0与手机连接进行接打电话,而下代iPad mini才会升级支持4G网络,至于通话功能,在iPad上何时出现还是比较渺茫的。

  价格方面,GALAXY Tab S 8.4最低售价2888元,与iPad mini 2定价基本重合。

  评测总结:

  GALAXY Tab S做为三星最新的旗舰平板电脑,确实体现了三星在工艺设计上应有的水平;同时顶级的配置配合优化后的安卓系统,也使得这一系列平板电脑拥有着流畅舒适的使用体验。尤其是屏幕和便携性上,已经处于业界领先地位。此外,支持通话和4G功能也为这款产品加分不少。

  略有不足的是,GALAXY Tab S 8.4不具备防尘防水功能。如果在这一点上做出改进,相信将为其在平板电脑市场的鏖战中博得更大的砝码。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