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中国文化教育网推动文化教育信息化进程

 伴随着全球移动互联网的崛起,IT技术帮助教育行业获得更多发展机会,教育的移动化、碎片化、个性化、游戏化、社交化,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教育的新特征。长期从事于文化教育工作的张维涛称,移动教育的核心是碎片化学习,APP必将会成为很多人破冰移动互联网教育的一个入口。

    作为中国文化教育网APP负责人的张维涛表示,伴随着21世纪的来临,知识经济的大潮向人们迅猛地袭来,知识经济最为突出的现象是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在教育领域,信息化教育的本质是教育,教育的核心是教育资源。因而,教育资源尤其是基础教育资源的建设与管理是促进教育信息化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文化教育”实现移动线上推广有助于推动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资源事业效率和教学质量,可以为学生、老师及使用者提供无尽的资源,促进学习者的学习。

    目前,基于先进的互联网和多媒体技术的网络教育,较以前的教育模式有很大的进步,但基于有线连接的互联网环境建立代价高,扩充新的节点,增加通信带宽都不很方便。同时,通过计算机对互联网的连接本身因为设备的制约而对于随时随地这一远程学习的重要要求产生了相当大的局限性。随着时代发展的需要,终身教育成为现代社会的需要,传统课堂外的学生人数大大增加。他们没有固定的学习地点和时间,甚至工作场所也不固定。同时对于仍然在校的学生来说传统的学校教学也不可能给予学生全方位的现代社会所需的知识与学习资源。

    据了解,中国文化教育网APP就是要通过移动互联网把教育资源进行数据整合和优化配置,让优质文化教育资源形成一种流动的良性循环,让分享和贡献资源的渠道越来越多,让学习资源发挥的效用越来越大,受用地域和受用人群越来越广,最终形成一个互通有无、交流共享、共同提升的教育资源信息化平台。在这个平台中,学习者可以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不同方式实现知识学习的目的,教学者可以通过多元数据库工具、远程教学平台、多媒体教学设备实现教学管理的目的,而更加人性化、个性化的交互式网络课堂也将在这个平台中起到关键性作用。

    张维涛指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只有紧随时代发展需求,接轨移动终端平台,才是行业发展的至关重要的一步,通过中国文化教育网APP平台,不仅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更能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活到老学到老成为一种常态。”相信,未来也会有更多像中国文化教育网APP这样移动学习平台涌现,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丰厚的精神食粮。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