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热线 黑龙江信息港

实测零噪音 艾洁弗空气净化器试用者亲身体验

 “难得的是这款净化器工作的时候没有噪音,尤其是晚上睡觉时,根本和关着没异样”,淘宝用户辉辉(化名)在试用了艾洁弗乐享型空气净化器RGF/DT-500-GA后发现,空气净化器还可以摆在床头枕边,听不到一点噪音。



    0分贝噪音描述确属实

    上月末,艾洁弗空气净化器在淘宝开展了免费试用活动,在7天内吸引了超过6万人参加。经过随机抽取,幸运用户辉辉免费获得了一台美国艾洁弗(RGF)提供的乐享型空气净化器。辉辉是一位新妈妈,为了给3个月大的宝宝一个更好的呼吸环境,一直想要一台空气净化器。

    她在试用报告中写道,这台空气净化器在运行时听不到一点声音,虽然就摆在枕边的床头柜上,但是丝毫不影响睡眠。商品包装上也标注了“噪音:0分贝”,然而众所周知,空气净化器只要在运行就一定会发出声音,因为机身内的电机会产生噪音,那么0分贝真的可以实现吗?



    业内专家解释称,电机是空气循环动力的心脏,决定了空气净化器的循环风量,也就是空气净化的效率。因此,有电机的空气净化器理论上是无法实现零噪音的。但是,对于没有电机、滤网的空气净化器来说,噪音可以轻松解决。

    据艾洁弗的客服人员处悉,艾洁弗空气净化器的净化原理无需滤网,而是通过主动释放PHI净化因子到空气中实现净化,是一种主动式净化新技术。因此,不会吸入或放出空气,人在使用时自然听不到一点声音。而传统的过滤式空气净化器不光会在正常运行时产生一定噪音,如果滤网长时间没有更换或清洁,或空气净化器中掉落了异物,还会产生更大的噪音。

    机身超薄堪比手机

    试用报告中的另一大亮点就是空气净化器太“迷你”了。由于这台空气净化器是桌面型的,体积十分小巧,底座只有7.6cm,重量仅为1kg。放在卧室的床头柜上,甚至还没有台灯大。辉辉特意比了比,净化器的厚度和iPhone4S差不多,然而净化面积却可以达到20平米,足以应付一般卧室、书房的空气问题。最让她满意的是,因为这款空气净化器小巧安静,她可以每天睡觉都开着净化空气,也不会打扰家人和宝宝睡眠。



    全方面净化污染物

    来自北京儿童医院的调查显示,在该院接诊的白血病患儿中有九成患儿家庭在半年内曾经装修。装修导致的甲醛、苯等各种有害化学气体(VOC)一直是空气净化的主要针对对象。近期雾霾频发,PM2.5报表的种种不利天气俨然也让空气净化器成了一种生活必需品。

    春季雾霾与流感频发,家里有婴儿的辉辉最在意的就是,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会伤害宝宝娇嫩的呼吸道。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艾洁弗空气净化器采用的PHI技术可以有效去除空气中的PM2.5、PM10等颗粒物和有害化学气体(VOC)高达90%以上,对细菌、病毒和霉菌等微生物也有90%以上的杀灭效果。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