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铝价格持续走低 三普药业盈利或提升

 近期,受国际经济形势影响,大宗商品特别是金属价格持续走低。截止6月24日,沪铜指数收于47950点,相比今年一季度最高点60270点跌逾20%,结合美国经济的复苏,美元指数的走强,美联储QE退出预期以及铜铝产能的过剩等因素,未来铜铝价格或将继续走低,而这将利好国内的电缆行业上市公司。

    电缆行业一直有料重工轻的特点,铜铝材料的价格一般占电缆成品价格的70%左右,铜铝价格持续走低将有利于电缆企业业绩改善。三普药业旗下电缆产业作为电缆行业领军企业,营销规模已经连续十六年居国内首位,此次铜铝价格持续走低,三普药业将较大受益。

    三普药业旗下电缆产业年营业收入约100亿元,毛利率达16%,公司依据所取得订单有序的完成生产计划,生产周期一般为3-6个月。二季度执行的合同订单主要为前期铜铝价格相对较高时期所签订,而近期以来铜铝价格大幅下跌,公司铜铝采购成本相对降低,前期签订的闭口合同在二季度的执行将有利于该季度毛利率的提升,考虑到三普药业电缆产业较大的营业收入规模,毛利率的提升将对盈利能力的提高提供强大助力。(证券时报记者 周欣鑫)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