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2013年仅统招计划4200人

  随着2013年全国各省高考一本分数线的陆续出台,笔者就考生如何选择自己喜欢的一所院校就读,如何为实现自己理想的就业选报专业等考生问题采访了位于青岛的一所高校——青岛黄海学院,该校招办主任李兆阳就2013年的招生就业问题接受了笔者采访。

    笔者:请李主任简要介绍一下学校情况?

    李主任:青岛黄海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占地1372亩,校舍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教育教学设施完备,图书馆藏书158万余册,学校面向全国25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在校生19000余人。学校现有15个普通本科专业,42个普通专科专业,涵盖船舶、港口、机械、电子、汽车、建筑、财经、物流、管理、外语等专业大类。学校坐落在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北依珠山,南傍黄海,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宜学宜居。

    笔者:贵校今年新增的招生专业有哪些?这些专业计划招生多少人?

    李主任:我校今年新增五个普通本科专业,分别为:学前教育(师范类,本科二批,文理兼收),招生计划110人;市场营销(本科二批,文理兼收),招生计划95人;经济统计学(本科二批,理工),招生计划60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二批,理工),招生计划80人;环境设计(本科一批,艺术文理),招生计划80人。其他专业可以登陆青岛黄海学院网站查询(www.huanghaicollege.com)。

    笔 者:请介绍一下贵校2013年的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

    李主任: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将逐年增加本科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调整优化专科招生专业,最终形成以本科教育为主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今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专业15个,普通专科招生专业28个,总招生计划为4200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1300人(山东省内投放620人,较2012年增加215人),专科招生计划2900人,面向山东、江苏、黑龙江、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笔 者:贵校有哪些特色专业?这些专业就业质量如何?

    李主任:我校特色专业有船舶与海洋工程、土木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数控技术、物流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财务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建筑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电子商务、机电一体化技术、学前教育等。谈到就业,李主任很自豪的说:学校与美国安普、朗讯、韩国现代造船、青岛港、海尔、海信、北海重工、阿里巴巴、青岛海川建设集团等40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或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订单培养”、“顶岗实习”等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入校即签订培养合同书,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推荐安置就业。各项措施为学校高就业率保驾护航,赢得了国家、省市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笔 者:学生的生活环境如何?

    李主任:学校设有餐厅,超市,邮局,洗浴中心,医务室,自助银行,移动、联通、电信营业厅;学生公寓内设有壁橱、暖气、洗衣机、自动售货机等。另设有瑜伽馆、跆拳道馆、体育馆等各类体育休闲设施。学校师生无需走出校园就可以满足各个方面的日常生活需求。

    最后,黄海学院全体师生热忱欢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黄海,走进黄海,报考黄海!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