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逸波一行莅临沪江调研

近日,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文创办主任徐逸波、市文创办副主任张止静等领导一行莅临沪江进行调研考察。调研团来到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沪江总部,详细了解了沪江网在教育产业以及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并对沪江网在文化创意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予以了高度评价。

 


 


    沪江网党总支书记于杰向徐副秘书长一行详细介绍了沪江网在文化创意产业上的发展现状,重点阐述了沪江网在推广“爱知书店”项目的相关情况及沪江网对于推动教育资源标准化所做的努力。考察团一行专注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对众多细节进行了深入询问与探讨。

    徐副秘书长表示,目前中国正处于产业结构转型的关键战略期,十分需要像沪江这样具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成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建设“文化强国”的战略,提出文化服务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沪江网的“爱知书店”项目是响应“文化强国”战略号召,丰富人民文化生活,打造文化上海的具体举措。

 



 


    调研团在沪江总部进行了简短的研讨会,会上徐副秘书长进行总结发言:上海是位于中国长三角地区的国际化大都市,文化创意也是国际化都市的重要软实力。上海的经济建设发展迅猛,硬实力基础较为坚实,软实力方面则相对欠缺。希望沪江网能够自觉肩负起带动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历史责任,将上海的文化创意产业打造成国际一流水平。

    在参观考察了沪江网总部后,徐副秘书长等一行领导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誉。他说,无论是教育产业还是文化创意产业,都属于文化产业的范畴。沪江网作为上海文化与科技相融合的代表企业,本身就是文化创新的成果,这也更证明了走“文化强国”之路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温馨提示:中国黑龙江热线所发布文章仅为传递信息,不代表中国黑龙江热线认同该文章的观点和描述。
关于我们 - 免费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本网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及专栏资料均由互联网互发,如有侵权,三个工作日内处理。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2-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